• 孙姗 女士

    理事长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之一,1997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创办北大第一个自然环保社团“绿色生命协会”。 1999 年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获得环境与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并于美国国立卫生院从事生物医学、野生动物遗传学研究五年。2002 年起与吕植共同创办保护国际中国项目,管理“关键生态系统合作基金”在中国西南山地的 650 万美元基金的运行。2010 年参与创建 LEAD& Beyond 可持续发展领导力研修项目。

  • 吕植 女士

    理事,机构创始人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生态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大学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创始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全球雪豹保护网络主席。一直以来在中国西南山地和青藏高原开展旗舰物种大熊猫,雪豹等旗舰物种的基础生态学研究,目前的研究扩展到观察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经济体系之间的互动,以及不同政策和保护实践对生态系统的作用。

  • 徐晋涛 先生

    理事

    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环境与能源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 , 北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领域:资源经济学、气候变化和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政策等。

  • 杨锐 先生

    理事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联合创始人、系主任、教授,清华大学国家公园研究院院长。在清华大学先后获得建筑学学士、工学硕士(城市规划与设计)和工学博士(风景园林)学位。美国哈佛大学 GSD 访问学者。

  • 史湘莹 女士

    理事

    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相关的环境经济学。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耶鲁森林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从2013年起在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工作,在三江源、可可西里、澜沧江流域、北京等地区有丰富的保护项目设计和管理经验。

  • 杨敏德 女士

    荣誉理事长

    国际纺织及成衣制造商溢达集团的董事长,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同时出任首尔市政府智囊机构“国际商业咨询理事会”(SIBAC) 副主席和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荣誉理事长。热心推动高等教育和高新科技的发展,积极地在香港、中国内地及美国等多间著名大学分享其相关经验。

  • 陈海英 女士

    监事长

    毕业于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学院,经济学学士;曾任职于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现商务部)人事司及对外贸易管理司,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事馆商务副领事,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北京代表处公共事务副总监;2003 年起就职于香港溢达集团,现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 许智宏 先生

    高级顾问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植物生理学家。1999 年 11 月至 2008 年 11 月任北京大学校长。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 , 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 德建设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培养及其遗传操作、植物生物工程的研究。为推动我国植物科学和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 卢映华 女士

    资深顾问

    山水伙伴公司股东兼发起人,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多年的支持者,支持山水多次筹资晚宴及活动的发起和召集。

  • 郑易生 先生

    资深顾问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 环境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从事可持续发展研究。